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老挝大使关华兵辞行拜会老挝政府总理通伦
2017-01-30 18:28

  2017年1月27日,驻老挝大使关华兵辞行拜会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老挝政府总理通伦·西苏里。

  关大使表示,非常荣幸能在两国关系最好时期出任驻老挝大使,为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推进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的各项共识尽绵薄之力。目前,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老挝革新开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去年出色履行东盟轮值主席国职责,成功举办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作为老挝的朋友,我们感到十分高兴。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两国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地区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通伦总理高度赞赏关大使三年多来为老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所做重要贡献并表示,在关大使的带领下,中国大使馆在加强两国各部门合作中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近年来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他本人担任总理不足一年,就已经三次同李克强总理会见。老方感谢中方为老挝主办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所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援助,这充分体现了两国特殊友好关系。老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当前,老中铁路等两国重大合作项目受到世界瞩目,相信这些大项目不仅将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也将为东盟国家发展带来新机遇。

  中国驻老挝使馆政务参赞赵承刚、武官陈永靖、经济商务参赞王其辉、政治处主任洪江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