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召开驻老挝中资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1-04-29 18:53
 

  4月29日下午,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召开驻老挝中资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受姜再冬大使委托,经商参赞赵文宇主持召开会议,老挝中国总商会及湖南、云南、浙江、四川、广东、广西6家分会,3家驻老金融机构以及老中铁路公司、中国电建、云南建投等40余家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赵文宇参赞介绍了老挝当前新的疫情形势,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力避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举措,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一是各中资机构要开展新一轮防疫抗疫专项部署和自查排查,查缺补漏,强化防疫管理,在生产生活区及时开展消杀清洁,特别是严抓项目现场管理,坚决避免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二是积极配合推进 “春苗行动”,不断扩大在老挝中资机构人员疫苗接种的覆盖面。三是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怀和心理疏导,在保障社交距离前提下,丰富员工生活,鼓励线上开展各项活动。做到科学防护,注重身心健康,保障卫生与营养。四是加强报告制度,及时沟通交流疫情信息。一旦有员工感染,及早及时向使馆报告染疫情况,不瞒报、漏报,同时保障其及时得到救治,并对确诊病例全面排查倒查,做好防范措施,阻断感染链。五是防范各类风险,严格管理,避免群体性事件。

  参加本次视频会的各中资机构代表纷纷表示,高度关注老挝疫情最新发展形势,并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将根据使馆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会后即认真开展自查和排查,加强报告制度,严格人员管理,细化并启动应急预案,减少人员聚集,工作现场开展网格化管理和封闭化管理。参会各中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将各项举措抓实抓细,全力做到“两不误、零感染”,共同为中老携手抗击疫情做出应有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