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一次多方合作的成功实践
2022-01-27 10:36

1月25日,姜再冬大使向老挝外交部妇女联合会移交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捐赠的抗疫及儿童发展物资,老挝外交部妇联名誉主席阿伦妮·贡玛西代表老方接收该批物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老挝代表处副主任碧雅特·达斯特、老挝外交部妇联主席开玛妮、亚太非司司长维洛等出席交接仪式。

本次捐赠包括支持老挝妇女儿童疫情防控的抗疫物资和帮助受疫情影响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发展物资,价值总计约60万元人民币,分别通过老挝航空和老中铁路运抵老挝。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老挝代表处提供物资使用技术指导,老挝外交部妇联负责接收和分发。

姜再冬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老两国政府都高度重视儿童事业,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作出具体规划、不断加大投入。老挝外交部积极落实国家发展议程,通过外交部妇联关心儿童成长、促进对外工作。云南省作为中国同老挝接壤的唯一省份,长期同包括老挝外交部在内的各部门各地方保持密切交往、推动务实合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立75年来积极致力于保护儿童健康、捍卫儿童权利、促进儿童福祉,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本次捐赠活动是多方国际合作的成功实践,我们谨对老挝外交部、联合国儿基会和云南省表示衷心感谢,并愿继续同各方拓展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容,共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阿伦妮·贡玛西表示,我谨代表老挝妇女儿童诚挚感谢中方一直以来的关怀和帮助,外交部妇联将确保将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为在贫困地区和深受疫情影响的妇女儿童提供支持。碧雅特·达斯特对此次多方合作的成功实施表示祝贺,并表示愿继续与中老双方在妇女儿童发展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抗击疫情、促进老挝儿童健康成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