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姜再冬大使考察中老铁路售票点并同企业座谈
2022-03-03 15:34

3月2日,姜再冬大使赴万象中心中老铁路售票点考察,售票点合作三方负责人老中铁路公司总经理袁明豪、中国银行万象分行行长李志勇、老挝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兴华参加。

袁明豪介绍中老铁路通车90天来运营情况表示,目前全线开通客运业务车站7个、货运业务车站4个,开行客运列车158对、旅客发送量158839人,开行货运列车182对、货物发送量199700吨,国境站交出179列、4738车,接入167列、4765车。万象中心售票点自2月25日开张,是老中铁路公司采取的便民举措,受到当地民众普遍欢迎。接下来,公司将继续从便利旅客和货主出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客货运输和安全保障工作。

姜再冬充分肯定老中铁路公司工作成绩并表示,万事开头难,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老铁路运营已克服暂时困难、实现良好开局。特别是双方运营团队坚持造福民众、服务客户,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开周末和节假日列车、保障高峰期客流顺畅,开设沿线城市售票点、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简化货运办理流程、实现“门到门”运输服务,加快货物通关、提高运输时效。我们对此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积极推进网络购票、提高客运服务智能化水平,研究开行“澜湄快线”、提高货运服务区域化水平,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措施、提高安保服务制度化水平,确保中老铁路始终走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前列。

同日,姜再冬还同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感谢全体在老中资机构为深化中老合作所作贡献,介绍国际地区形势演变和中老关系进展,并重点就做好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坚持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避免员工染疫,坚决杜绝发生聚集性疫情;二要坚持安全第一,全面排查和堵塞安全漏洞,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应急机制,及时防范和排除安全事故;三要坚持群众优先,高度重视回应员工合理诉求,妥善有效化解群体性事件,全力以赴维护本单位队伍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