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中老双方共同祭扫中国援老挝革命烈士陵园
2022-04-05 16:35

清明节前夕,由于受当地疫情影响无法长途出行,中国驻老挝使馆委托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和川圹省侨胞分别前往位于乌多姆赛省勐赛县、纳莫县的两处中国援老挝革命烈士陵园和位于川圹省孟贝县的中国援老挝革命烈士陵园祭扫。乌多姆赛省、川圹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参加。

祭扫仪式上,中老双方代表共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肃立默哀,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为支持老挝人民抵抗美国侵略、争取民族解放、实现国家独立的正义事业,中国党、政府和人民义无反顾伸出援手,215名优秀中华儿女长眠在老挝大地。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中老友谊的壮丽篇章,他们的功勋永载史册,英名世代流芳。在革命烈士英雄伟绩激励下,中老双方将继承先烈遗志,为弘扬中老传统友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接续奋斗、戮力前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