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关于警惕防范变异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的提醒
2021-06-30 19:09
 

  6月30日,老挝国家疫情防控委员会公布,老挝当天新增20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在占巴塞省新发现6例输入病例中,3例确认为Delta变异病毒。此系老挝境内首次发现该变异病毒。

  Delta病毒系世卫组织确认目前已知传染力最强新冠变异病毒,近期在世界各国加速蔓延,已传播至超过90个国家,成为加剧当前全球新冠疫情的主要致病变异株。该变异病毒首次传入老挝,将增加老挝境内疫情传播风险,给老挝民众和在老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带来新的隐患。

  当前老挝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面对疫情变化复杂形势,中方将在此前派出多批医疗专家组援老、全力提供疫苗援助、加大防疫物资支援的基础上,继续致力于助老提升防控能力、加强全方位防控。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也将在此前全力开展在老中国公民疫情防护咨询和帮助、及时安排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等工作基础上,继续协调老方加强对在老中国公民的医疗健康服务保障,包括继续为在老中国公民开展免费疫苗接种服务,并维护在老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和人身安全。

  中国使馆并谨提醒广大在老中国公民,面对新型变异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控意识,加强风险防范,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减少对外交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严格遵守老挝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合支持老挝政府做好各项社区防控工作。

  老挝24小时新冠肺炎救治热线:020-54066777(老挝语、英语)或直拨166(老挝语)

  中国大使馆领保电话:021-315105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保电话:071-212989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应急呼叫中心:12308(24小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