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庆祝活动
2021-08-04 10:57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姜再冬大使于8月1日建军节陪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占沙蒙·占雅拉上将赴老军103总医院,慰问中国军队第五批援老医疗专家组(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派出)并进行座谈,李兵武官和老挝国防部副部长兼总参谋长占通少将,总后勤部部长坎佩少将、总技术部部长巴希少将、总政治部副部长颂通少将及国防部办公厅主任派万准将参加。

 

  占沙蒙上将充分肯定了第五批援老医疗专家组工作并表达节日祝贺,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正确英明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保家卫国、忠诚为民的伟大事业中筑起了道铜墙铁壁,取得了辉煌成就,全面实现现代化并走在世界前列,老挝人民军愿继续加强两军之间的传统友好与团结合作。

 

  座谈前,姜再冬大使陪同占沙蒙上将参观了“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展览。座谈后,双方共同为中老友谊树浇水。

 

  同日,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国防武官李兵在万象市东昌酒店举办友好交流会。老挝国防部副部长兼老军总政治部主任通洛中将、国防部副部长兼老军总参谋长占通少将、国防部副部长翁坎少将,老军总后勤部部长康派少将、总技术部部长巴希少将,空军司令坎烈准将、政委普峦准将等将领出席。

  会上,李兵武官发表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也是中老建交60周年暨中老友好年。中国军队始终是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柱石,一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当前,老挝面临新一波新冠疫情,尽管中国同样面临防疫压力,但中国军队仍坚持向兄弟的老挝军队提供疫苗等抗疫援助。中方将继续加强同老方在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军队院校建设、联演联训和人员培训,以及丰富中老命运共同体内涵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