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国防武官应邀赴老挝国防部宣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05 18:0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中老建交60周年之际,受老挝国防部邀请,中国驻老挝使馆国防武官李兵于8月4日赴老挝国防部,向老军中高级干部宣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国防政策。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占沙蒙·占雅拉上将,国防部副部长兼总政治部主任通洛中将,国防部副部长兼总参谋长占通少将,国防部副部长翁坎少将,总后勤部部长坎佩少将,总技术部部长巴希少将等参加。

  李兵武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国防政策内涵,紧密结合中老两军合作实践,从“百年大党辉煌伟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军旗永远跟着党旗走、中老两军友谊山水相连”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优秀特质,系统阐释了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精髓要义,高度评价了中老两军交流合作发展成就。

  宣介结束后,老挝国防部副部长兼总政治部主任通洛中将发表讲话,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李武官的宣介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老挝人民军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会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占沙蒙·占雅拉上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老挝引发热烈反响,这篇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全世界共产党人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为老挝沿着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