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老挝
老挝要闻(2013年3月4-8日)
2013-03-15 17:53
 

应文莱苏丹哈桑纳尔邀请,老挝总理通邢于201332-3日对文莱进行正式访问。此访系老文庆祝建交20周年(1993723日建交)重要活动之一。访问期间,通邢会见哈桑纳尔,出席老文企业家见面会,并参观了文莱壳牌石油公司等经济项目。老挝青年团中央与文莱文化、青年和体育部签订关于青年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35日,《万象时报》报道,老挝国家经济研究所官员称,目前老挝经济存在两大隐忧:一是因政府到2015年前暂停审批矿产、橡胶项目等原因,外来直接投资减少;二是物价,特别是地价上涨过快,民众生活成本上升。鉴此,政府希通过在万象建设经济特区等项目,吸引更多非资源领域外来投资,确保未来数年实现经济增长预期。另外,通过沙耶武里水电站等大型项目,创造更多就业,提高居民收入。

36日,《万象时报》报道,老挝国家未爆弹药管理署官员称,1964年至2008年,散布在老挝的未爆炸弹共导致两万人伤残。

36日,老挝第三家民营电视台TV Lao正式上线,主要播放体育、社会、旅游、科技等节目。老挝目前有6个电视频道,其中国有、民营各3个。

    35-7日,内陆发展中国家《阿拉木图行动纲领》亚欧地区审查会议在万象举行。会议成果文件《万象共识》将提交于2013425-51日在曼谷举行的第六十九届亚太经社委员会会议审议,并将作为2014年全球审查成果之一。老挝于1998-2007年担任内陆发展中国家集团主席,于2012年再次当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