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老挝 > 风情老挝
感受琅勃拉邦清晨布施
2010-12-08 16:11

驻老挝使馆艾克海    供稿

  琅勃拉邦实在是太美,美在其和谐安宁,琅勃拉邦实在太静,静得让你的思绪天马行空,让心灵来一次和谐的旅行。难怪导游告诉我琅勃拉邦是让人发呆的绝好地方,来此地旅行会让你淡薄明志、宁静致远。

俯瞰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是老挝小乘佛教的发祥地,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观看、体验琅勃拉邦的清晨布施是世界各地游客来此地旅游不能错过的项目,琅勃拉邦清晨布施的壮观场景是一道绝美的风景。

路边等候布施的人

  清晨的琅勃拉邦,晨雾中显的格外的静谧。一家家老挝人早早的起床,昏黄的灯光中开始制作布施用的糯米饭,老挝人一天的生活就在这氤氲的糯米香气中开始了。

化缘的和尚们

  布施是老挝人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清晨六点准时开始,一列列身穿黄色袈裟的僧人赤足鱼贯着走上街头接受信众的布施。布施者安静地跪在地上,虔诚的将糯米饭或者水果放在每一个路过的僧人的钵盆里,直到最后一个僧人走过,布施才算结束。

虔诚的信众

  整个布施过程只有静静的脚步声。每一个人都平静而自然。在这个以小乘佛教为主的国家,人们的宗教生活和日常生活早就合二为一。布施,这项持续了千年的活动,成为了一天中最美好的开始。

开始布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