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老挝 > 风情老挝
老挝的“冬季”
2010-12-13 09:48

驻老挝使馆谭兆生 供稿

  每年到了这个时令,也就是12月和翌年的1月,老挝便进入了“冬季”。乍听,不禁有人会问:老挝有冬季吗?

  回答是肯定的。但老挝的冬季与大家所想像的截然不同。

  这里的冬季既没有寒风凛冽,更没有飞雪漫天。有到是湛蓝的天空,蓝得有时连一丝云彩都没有;宜人的阳光不仅温暖,而且温暖得甚至有些灼人;树木花草虽然悄悄在落叶,但整个城市依旧是郁郁葱葱、鲜花怒放……

  这哪是冬季呀,俨然是我国中部城市的初秋,甚至还有些盛夏的味道。可就是这样的天气,老挝朋友则认为是他们的“冬季”,尤其是老挝北部,他们觉得现在很冷,每当清晨或傍晚不少人都已着上了厚厚的寒衣。可我们工作生活在万象的同志,除公务社交外,仍然是T恤、短衣,白天照样要与空调为伴。

  其实,老挝并没有真正的冬季,仅有旱季和雨季之分。老挝属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每年的510月为雨季,11月至翌年4月为旱季,年平均气温约26℃,年降水量12503750毫米。应该说,12月和翌年的1月是老挝的黄金季节,气候宜人,天高云淡。如若在这个季节来一趟老挝,肯定不虚此行。如果是摄影爱好者,更不要错过,一定会收获多多。

  本人对摄影很是喜欢,但技术较差,架不住天然诱人的老挝风光,也顾不了许多了,笨拙的拍了几幅现贴于网上,供你欣赏。

 

  塔銮广场夜景。非常可惜,由广场进入塔銮的三个门楼已于近日拆除。你要是再来老挝,想要拍这样的景可没有了,我这张照片可是绝版哟。

  塔銮,是老挝的国宝及象征,也是老挝人民的圣地。每当老历1215日(公历11初)都将在此举行盛大的塔銮节, 成千上万的朝拜者将从全国各地蜂拥而来。

  凯旋门。该建筑位于万象市中心的澜沧大道上,与主席府遥遥相对。起初,它是为纪念在卫国战争中牺牲的无名战士而建,后由我国政府援助将其改建成目前的凯旋门街心花园。

  主席府。老挝国家主席会晤各国来访元首和政要的重要场所。

 

  有一天你来老挝,若是有幸,也可以花10几万老币登上此机,然后遨游蓝天,从空中俯瞰万象的美景。

 

  从天而降。这是万象市建都450周年时,一些国外业余跳伞爱好者在万象市南13号公路16公里处举行的跳伞活动。

  老挝国家法堂。建造历时十年,今年11月刚刚竣工开放。

 

  凯旋门广场世界和平钟。上面印有各国国旗及佛教符号。

  虽已进入“冬季”,但万象市街头仍然是郁郁葱葱,鲜花怒放。

 

  总理府。该建筑位于凯旋门西侧,20105月落成。

  街心花园,是万象市民健身纳凉必到之处。

  英雄纪念碑。

  老挝是著名的佛教国家,全国80%以上人口信奉小乘佛教。因此,庙宇在老挝比比皆是,且金碧辉煌。这是著名的塔粉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