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关于执行老挝政府疫情防控措施的提示
2020-03-20 19:51
 

  3月18和19日老挝政府先后出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及实施细则后,中国大使馆陆续接到国内及在老中国公民的电话咨询并已逐一作答。为便于大家了解情况,现谨就有关普遍性问题综合提示如下:

  一、老挝境内迄未发现确诊病例,但面对疫情全球大流行,防控压力日益增大。老挝政府此轮政策措施较前明显强化,旨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努力防范输入风险。请已经在老和计划来老中国公民予以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

  二、综合考虑老方最新防控措施及中国国内防控形势,建议在老中国公民坚持就地防疫为主,暂停非必要国际旅行,以切实减少旅途交叉感染风险。在老期间,请密切关注老挝疫情信息更新和防控措施调整情况,遵从老方防控要求,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三、大使馆已通过老挝中国总商会、各驻老机构、留学生组织等渠道,对在老中国公民如何做好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请各有关方面切实加以落实,结合实际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不信谣传谣,避免无谓恐慌,积极支持老方及国内防控工作。

  四、目前全球疫情仍在发展,大使馆建议中国在老机构和公民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工作生活。大使馆将与老方加强沟通协调,切实维护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的健康和权益。如需协助,请与中国使领馆联系。

  中国大使馆领保电话:021—315105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保电话:071—212989

  老挝24小时新型肺炎救治热线:020-54066777(老挝语、英语)或直拨166(老挝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