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提醒在老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范、 稳慎安排出行的通知
2022-01-08 17:49

当前,新冠肺炎毒株奥密克戎急剧蔓延,老挝周边国家疫情再度趋紧,老挝国内亦首度出现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老挝政府启动旅游开放计划,人员流动明显增加,疫情防控难度随之加大。春节日益临近,在老中国同胞都有就地庆祝或回国团聚需求,也因此面临疫情发展带来的风险。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谨向广大在老中国公民和华人华侨预致虎年春节祝福,并综合考虑上述各种情况,希望大家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保持高度警惕不松懈,非必要不出行,提倡线上拜年,避免人员聚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尽早完成疫苗接种,过一个安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最近一个时期,从中老磨憨—磨丁口岸入境人员激增,双方有关部门想方设法提供通关保障,但无法持续超负荷运转,口岸地区已出现人员滞留、车辆拥堵、确诊人数增加,交叉感染风险进一步加大。由于中老陆路口岸通关能力有限,老方一侧生活和防疫保障不足,盲目前往口岸地区存在明确滞留和染疫风险。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谨再次提醒在老中国公民,及时了解有关政策措施,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变化,春节前稳妥慎重安排出行,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暂不回国,切勿因回国心切或轻信不法中介盲目前往边境口岸。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可联系驻老挝使领馆寻求帮助。

老挝24小时新冠肺炎救治热线:020-54066777(老挝语、英语)或直拨166(老挝语)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856-21-315105(24小时)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856-20-55561683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