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姜再冬大使出席老挝华侨华人庆中秋晚会
2022-09-08 16:00

    9月7日,老挝华侨华人庆中秋晚会在万象举行,姜再冬大使和万象市市长阿萨潘通,老挝央行行长本勒,万象中华理事会理事长、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老挝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贵龙及老挝各地中华理事会和中资机构代表出席。

    姚宾和张贵龙分别致开幕词和贺词,介绍了过去一年理事会、总商会及和统会的工作成果,表示,在老华侨华人积极参与老挝社会经济建设,为老挝保持发展、改善民生作出了应有贡献。大家遵守老挝法律法规,热心参与老挝的社会慈善和教育工作,深入参与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得到了老挝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老华侨华人团结一心,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阿萨潘通代表万象市政府向广大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祝福,表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离不开在老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发生疫情和灾害时,广大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物,与老挝人民共克时艰,体现了老中一家亲的友好感情。万象市愿继续为广大华侨华人在老兴业和生活提供支持,期待在各方的参与和努力下,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姜再冬祝福侨胞们阖家团圆、幸福安康,高度评价万象中华理事会举办的晚会真正体现了花好月圆。一是节气好。今天恰逢白露,“蒹葭苍苍,白露为霜”“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些千古传诵的诗句既烘托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增添了深沉的文化气息,而绵延五千多年的中华文化,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也成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坚实纽带。

    二是时令好。所谓露华秋浓盼丰收,中秋时节是大自然的收获季,也是中老合作的收获季。疫情条件下,中老合作更多向民生领域倾斜,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推动中老铁路安全运营,进一步便利老挝民众出行。我们对老挝留学人员赴华实行“愿返尽返”,进一步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我们同步推进近20个发展合作项目,进一步帮助老方改善民生。

    三是节点好。再过一个多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这共贺中秋的美好时刻,我们更加由衷地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欢欣鼓舞,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晚会期间,中老嘉宾共同为万象汉语桥俱乐部揭牌,中华理事会少狮团、万象寮都公学学生为大家献上了醒狮、合唱、琵琶弹奏和舞蹈表演。晚会始终洋溢着热烈祥和的气氛,大家共庆中秋、共话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