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老挝期待中国游客来老旅游并欢度春节
2023-01-20 18:34

1月19日,老挝党中联部副部长宋蓬来馆向姜再冬大使及使馆全体同志祝贺新春。我馆覃晨参赞和老挝党中联部亚太非局局长沙伦赛等参加。

姜再冬感谢老方祝福并表示,最近我们陆续收到老挝领导人及各部委各地方负责人的新春贺信,借此机会谨致诚挚谢意。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非常牵挂,昨天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指示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做好安排保障,确保全国各族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加油干,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作为、更大收获。从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到福利院老年朋友,从能源保供企业员工到农产品批发市场商户,大家都再次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的心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始终是连在一起的。大家都决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宋蓬感谢姜再冬所作介绍并表示,去年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二十大,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比信任和衷心拥护。习总书记之所以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心中享有崇高威望,就是因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中方报道中我们看到,习总书记每年春节前都要深入基层,关心干部群众安危冷暖。正是在习总书记亲自指挥推动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因人民而兴的鲜明特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兄弟的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取得国家建设新胜利,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为包括老挝在内的世界各国作出新示范。

姜再冬感谢宋蓬所谈并对过去一年老挝人民在以通伦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就表示热烈祝贺。他并表示,过去一年也是中老关系大发展的一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邀请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就推进新时代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期双边工作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新的一年里,双方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抓好贯彻落实,深化治党理政经验交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重大项目合作,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共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中老命运共同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示范。作为双边合作的重要方面,随着中方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两国开展人员往来和务实合作将更加便利,我们愿优先推动中国公民来老旅游,希望并相信老方也将为此创造顺利条件。

宋蓬感谢中方对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访华给予热情友好高规格接待并表示,这是通伦总书记上任以来意义最重大、成果最丰富的外交行动,双方共同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20余份合作文件,不仅对推进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而且有力帮助老方克服现实困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我们愿同中方一道,把落实访问重要成果作为下步推进双边工作的主线。中方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经受住了多轮病毒变异的冲击,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为包括老挝在内的世界各国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援助。我们对此高度评价,期待并欢迎中国游客来老旅游,同老挝人民一起欢度新春佳节,老方一定提供热情友好服务。我们并希望双方全力配合,推动老中铁路尽快开通跨境客运服务,为双方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