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老挝使馆同老挝侨界共庆元宵佳节
2023-02-06 19:39

2月5日,姜再冬大使应邀出席万象中华理事会元宵联欢晚会,我馆全体馆员、中国军队援老医疗专家组以及万象中华理事会、老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总商会、华助中心、寮都公学等侨团、华校负责人参加。万象中华理事会理事长姚宾和姜再冬大使先后致辞。

姚宾代表各侨团机构向祖(籍)国人民祝贺新春并表示,今天是寓意团圆的元宵佳节,我们尤为思念祖(籍)国,为祖(籍)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自豪。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我们始终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助力祖(籍)国发展和中老友好事业。去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报告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大局、奋发有为,为推进中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作出新贡献。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推动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姜再冬高度评价各侨团工作,向所有在老侨胞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今晚我们共度元宵佳节,为兔年新春划上圆满句号。春节期间,祖国各地生机勃勃,大街小巷人来人往、车站机场人山人海、旅游景点人头攒动。人们纷纷感叹,“流动的中国回来了,充满烟火气的日子回来了”。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我们使馆探亲的老人孩子也多起来了,我们同侨界的元宵晚会又办起来了。这些实实在在的事情都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是因为国家采取各方面有力有效保障,才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顺利出行、团聚团圆提供有力支撑,而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又用向上向好的精神风貌具体而微地展现出国家的欣欣向荣。这种家国同心、家国一体的优良传统,为我们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提供了生生不息的力量。昨天是立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立足本职、团结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服务民族复兴。

姜再冬表示,家国同心、家国一体的精神在老挝侨界体现得尤为明显。长期以来,广大侨胞始终坚定支持祖(籍)国统一,积极促进中老合作,我们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万象中华理事会及各侨团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表示由衷敬佩。元宵佳节之际,人们不禁会想起众多描写元宵的诗词,其中流传最广的当属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清代著名学者王国维曾引用其中词句,以及晏殊和柳永的词句,论述治学的三种境界,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理论也要有这三种境界。首先,要有“望尽天涯路”那般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通读苦读;其次,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再次,贵在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我们愿同侨界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理论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深化中老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会期间,使馆馆员、中国军队援老医疗专家组、寮都公学学生围绕爱党爱国、喜庆团圆的主题,为大家献上合唱、诗朗诵和舞蹈等精彩节目,大家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共庆元宵、共话团圆,共祝祖国明天更美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