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老关系/多边和中国外交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次会晤在新德里举行
2017-12-23 13:33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2日,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次会晤在新德里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就中印关系、中印边界问题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认为,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近年来中印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中印之间的共同点远远大于分歧。两国应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本着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的精神,更好地管控和处理分歧。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全面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为带动亚洲发展,促进世界和平繁荣作出贡献。

  双方认为,早日解决边界问题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妥善处理有关边界问题,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双方同意继续充分发挥特代会晤重要作用,保持接触和谈判势头,加强战略对话和沟通,为中印关系取得更大更紧密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