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老关系/多边和中国外交
赵乐际同老挝国会主席赛宋蓬举行会谈
2023-09-05 10:49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老挝国会主席赛宋蓬举行会谈。

9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老挝国会主席赛宋蓬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赵乐际表示,中老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友邻,是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在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和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战略引领下,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中方愿同老方密切配合,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赵乐际强调,中方愿在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同志加兄弟”的情谊和担当,坚定支持老方巩固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稳定发展和改善民生、在国际和地区舞台上发挥更重要作用。双方共同努力,坚持高层引领,深化务实合作,深挖中老铁路潜力,打造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继承和弘扬中老传统友谊,落实“小而美”民生合作项目,加强地方、友城、青年等方面交往,拓展文化、教育、媒体等领域交流,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中方坚定支持老挝明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愿共同深化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携手维护地区稳定,为完善全球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赵乐际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同老挝国会一道,深化各层级友好往来,围绕治国理政、发展规划、法治建设等议题深入交流,加强两国地方立法机构交往,为中老各领域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密切在多边议会场合协调配合,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赵乐际介绍了中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关情况。他说,中老两国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生命力和优越性,愿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向前发展。

赛宋蓬表示,老中传统友谊历久弥新,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一带一路”倡议为老挝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老中铁路为促进老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老挝国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合作,为深化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贡献。

会谈后,赵乐际与赛宋蓬共同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与老挝国会合作协议。

郝明金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