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老关系/多边和中国外交
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会见刘建超
2023-09-08 18:08

9月8日,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在万象会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

  通伦请刘建超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通伦表示,去年底,我应邀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同习近平总书记就两党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有力引领和推动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老方高度评价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对新形势下老中关系发展起到的关键作用,愿同中方如期商签下一个5年行动计划。老方将同中方一道,坚定不移推进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持续深化拓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通伦表示,老方诚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老挝社会主义事业的巨大支持,愿加强同中方合作交流,更好推进老挝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三大全球倡议将造福包括老挝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老方愿积极支持并践行。面对国际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老方愿同中方携手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刘建超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通伦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通伦总书记战略引领下,中老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老命运共同体框架下的合作成果丰硕,展现出高水平和广阔前景。中方愿同老方加紧工作,商签下一个5年行动计划,加强高层战略沟通,深化党际交流,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中老关系和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刘建超感谢老方鼎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三大全球倡议,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切实推动其落实落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示范。中方坚定支持老挝社会主义事业,坚定支持老方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更大作用,愿同老方加强协调配合,巩固和发展中国与东盟合作。


来源:中联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