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中老双方共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10-19 19:09

10月19日,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暨中文师范本科专业开学典礼,姜再冬大使和老挝教育体育部副部长苏里乌冬、国立大学副校长洪培出席并致辞。我馆政治处主任洪江和孔院中方院长罗明、老方院长李建民等参加。

姜再冬祝贺孔院中文师范本科专业开学,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学好本领,做中国语言的传习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老友谊的传承者,并指出这就需要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当前就是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重要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团结动员中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正在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胜利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姜再冬表示,这次大会不仅是中国的大事,也得到世界各国普遍关注和热烈祝贺。老挝党第一时间向大会开幕发去热情洋溢的贺电,“祝愿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和兄弟的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包括老挝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树立了成功典范,也为全球发展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愿与老方分享这次大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不断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携手维护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我们也愿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同包括老挝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苏里乌冬和洪培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这不仅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国际形势日趋复杂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既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也将对世界各国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连日来,老挝各界高度关注并密切跟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报告,高度钦佩兄弟的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成就,并坚信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老方愿同中方继续深化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培育更多热心老中友好事业、通晓老中语言文化的人才,为推进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维护共同的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