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老挝使馆临时代办项方强会见首都万象公安部门负责人
2022-12-31 15:50

12月29日,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项方强会见万象市公安局局长布潘及交警部门负责人,就保障中方机构和人员安全、为在老中国侨胞新春节庆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进行工作交流。使馆办公室主任杨志强等参加。

项方强介绍中共二十大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指导意义,表示中老关系正处黄金时期,随着疫后经济加快复苏,双方经贸人员往来更趋频密在老中资机构和人员持续增多,且主要集中在首都万象。全国三分之一的华侨华人亦聚居万象。当前老挝社会治安风险有所增多,万象公安部门从服务和保障中老合作大局出发,加快对涉中国公民案件处理,强化中方机构人员安全保护,维护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合法权益,为元旦和春节节庆营造良好治安环境,确保在老中国公民和侨胞过平安祥和年。

布潘感谢中方对老挝公安系统特别是万象市公安部门一贯支持,表示老方高度重视在老中方人员、机构安全及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愿继续为两国经贸往来提供更好安全保障,将持续加大对涉中国公民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治安整顿,加强万象市重点地区安防巡逻,为中方机构和人员营造良好就业、就学和生活环境,增强中方人员来老投资信心和安全感,为促进两国务实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