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姜再冬大使看望慰问中老铁路一线员工
2023-01-26 20:29

1月25日,姜再冬大使走访中老铁路万荣站,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在岗的中老双方员工。我馆李兵武官、赵文宇参赞和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参加。

姜再冬向万荣站员工特别是节日值班的中方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大家放弃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铁路运营一线,保障民众出行和物资流通,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我最近看了一篇中老铁路员工“一家两国三地”的报道,女儿在昆明念初中,父母分别在老挝两个路站工作,由于分隔三地加之先前疫情影响,一家三口聚少离多。尽管这种情况无论是在铁路还是外交行业都为数不少,甚至可谓司空见惯,但我看后仍然深受感动,感动于他们的坚韧不拔,感动于他们的乐观豁达,更感动于他们用一家孤单换来万家团圆。借此机会,让我们向这勇敢的一家人以及中老铁路所有员工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刘宏感谢姜再冬看望慰问并对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员工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老中铁路开通以来,在两国高层的关心指导和双方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安全形势不断好转,偷盗破坏案件从去年一季度日均0.8件降至四季度共发生10件;生产经营客货两旺,全年运输收入较预算增长45%,完成投资超计划150%;运输服务能力显著提升,10个客运站和7个货运站全部投用,磨万段客车从最初每天开行2对增至5对,跨境货物列车由最初每天1对增至7对。截至去年12月31日,老挝段累计发送旅客139.6万人、货物186.5万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实现运营安全平稳、运输提质增效、开发有序推进,为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中老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姜再冬充分肯定公司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通伦总书记去年底访华期间,双方最高领导人就维护运营开发中老铁路达成重要共识、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把确保安全作为常态任务。当前老挝社会面不稳定因素增多,只有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中老铁路才能行稳致远。希望公司用好军警企三方安保力量,保障铁路运营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把抓好服务作为重点工作。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项目,只有既服务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又服务好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才算不辱使命。希望公司重视打造特色品牌,真正使“澜沧号”成为沿线群众出行的首选,“澜湄快线”成为陆海联运大通道的旗舰。三要把开拓创新作为努力方向。中老铁路是东南亚投入运营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具备明显先发优势,只有积极开拓进取,才能始终走在前列。希望公司抓住老挝被列为首批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国家的机遇,抓紧推动实现口岸地区“一地两检”,早日开通国际客运。同时,坚持中老泰联通大方向,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助力实施中老泰联通发展构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