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姜再冬大使会见占巴塞省省委书记兼省长维莱冯
2023-02-03 23:40

2月3日,姜再冬大使在巴色会见占巴塞省省委书记兼省长维莱冯,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两国地方合作交换了意见。

姜再冬说,中国兔年春节假期消费数据引发广泛关注,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67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超过3亿人次、同比增长23.1%,实现收入超过3758亿元、同比增长30%;全国春运客流总量超过2亿人次,全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比去年春节假期增长12.2%。这些简单的数据折射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旺盛活力,也由点及面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向好趋势。相信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效果进一步显现,中国经济定能实现整体向好、总体回升。

姜再冬表示,中国经济回稳向好增强了国际社会对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的信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把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调升到5.2%,并把对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调高至2.9%。这再次表明,中国好,世界会更好。仅就旅游行业而言,今年春节期间中国出境人员超过287万人次,同比增长120.5%,中国游客出境游的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其中机票订单增长4倍以上,受到各国热烈欢迎。作为命运共同体和友好邻邦,我们乐见中国的发展首先惠及老挝。我们注意到,老挝政府提出今年要吸引外国游客1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亿美元。中方已将老挝列入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首批国家,相信将有助于帮助老方实现旅游业发展目标。

维莱冯感谢姜再冬所作介绍,表示中国历来是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和动力源,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都从中获益良多,老挝更是通过同中国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了实实在在的发展,甚至在疫情条件下,占巴塞省去年收入也超出了预期,这其中离不开中国企业对当地项目的投入。我们对中方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感到由衷钦佩,这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老挝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都很丰富,我们期待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老旅游,也希望中方推动来老游客多到占巴塞省观光游览,这对我们增加百姓收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