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老挝使馆同中国U20女足队举行联谊活动
2023-03-10 14:33

3月9日,驻老挝使馆同前来老挝参赛的中国U20女足队举行联谊活动。姜再冬大使及使馆部分女外交官、足球队主教练王军及全体队员出席。

姜再冬对球队3月8日首战告捷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昨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作为新时代的女青年,大家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用拼搏的汗水创造了优异的成绩,不仅为祖国争了光、为民族争了气,也为足球增了辉、为人生添了彩,让铿锵玫瑰在占芭花的国度怒放,我们谨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大家也是新时代的体育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新时代十年创造的历史性成就,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提供了坚实支撑,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凝心聚气的精神力量。希望并相信大家将把人生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积极努力。大家还是新时代的年轻人,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当代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希望并相信大家将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续写辉煌,弘扬奋斗精神、展现青春力量。

王军主教练和汪思倩队长表示,使馆关心球队在老训练生活和比赛情况,并邀请全体队员来馆联谊、加油鼓劲,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此次来老参赛是球队开阔思维、锻炼能力、展示风貌、拓展友谊的好机会,我们将继续本着为国而战的使命感全力以赴,争取再传捷报,为国家体育事业奉献青春,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