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老挝高度评价中国全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3-03-14 19:09

3月13日,姜再冬大使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外长沙伦赛,通报全国两会有关情况。我馆项方强参赞和老中合委会副主席赛萨纳、老挝外交部亚太非司司长维洛等在座。

姜再冬介绍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并表示,中国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在今天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就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衷心感谢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第一时间就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发了热情洋溢的贺电,愿同老方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开花结果,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沙伦赛感谢姜再冬所作介绍并表示,中国全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和重大成果,老挝党和政府对此表示热烈祝贺、予以高度评价。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充分体现了中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同志的衷心拥戴和绝对信任,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老方坚信,有习近平同志继续作为领路人、掌舵者,兄弟的中国人民一定能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次中国全国两会还确定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等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展现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明显趋势。老方对中国顺利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充满信心,并相信中国发展将持续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与动力。作为社会主义友邻,中国开启新征程必将为老挝带来新机遇。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关心和引领下,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作为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老中铁路运营效益超出预期,即将开通跨境客运。老方愿同中方密切配合,确保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战略共识落地见效,切实惠及两国人民,共同维护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