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老挝
老挝要闻(2013年2月18-24日)
2013-03-08 11:16
 

2013216日,日本丸韩集团子公司、总部位于柬埔寨的丸韩日本银行(Maruhan Japan Bank)老挝分行举行揭牌仪式。该行为老挝首家日本银行分行。

216日,老缅首座跨湄公河大桥(老挝南塔勐隆—缅甸掸邦大其力)举行奠基仪式。该桥与老挝17E路、缅甸4号公路相连,长691.6米,宽10.9米,为双向两车道设计,行车道宽8.5米,总投资1800万美元,由老缅政府共同投资,数家老挝公司联合修建,预计将于20158月建成。

218日,老挝媒体刊登老挝外交部发言人15日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的声明。全文如下: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密切关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于2013212日进行地下核试验。老方对此深表关切,与国际社会一样,对该事件可能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感到担忧。针对当前复杂局面,老方呼吁有关各方做出努力,保持克制,共同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老方重申在朝鲜半岛建立无核武器区,尽快恢复六方会谈,维护半岛和平、安全和稳定的一贯立场。

220日,《万象时报》报道,为充分利用加入世贸组织带来的利好,老挝政府已确定水电、旅游、有机农业、矿产、服装、丝绸工艺品、棉工艺品、木制品、草药等九大出口商品领域。据世行统计,2012年老挝进出口总额为70.07亿美元,其中进口41.62亿美元,出口28.45亿美元,贸易逆差13.17亿美元,贸易逆差飙升主要是因外国增加在老投资,2012年外国对老直接投资(FDI)为16.21亿美元,较2011年(11.28亿美元)增长43.7%,较2010年(7.7亿美元)增长110%。目前老挝农产品、矿产等主要以原材料形式出口,未来老方将更注重通过加工提升出口产品附加值。

222日,《万象时报》报道,据老挝工贸部介绍,为实现到2015年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的目标,老政府于201212月宣布免除7252种进口商品的关税,占所有进口商品的79%,并承诺将进一步削减关税,到2015年免除所有进口关税。虽然作为新东盟国家,老有权延迟对燃料等敏感商品的减税进程,但此举仍将对老税收造成重大损失。为此,老政府已开征增值税,并计划于今年调整消费税。因中国是东盟对话伙伴,到2020年老须把所有中国商品关税降至0-5%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