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老挝
老挝要闻(2013年5月13-19日)
2013-05-20 11:53
 

201356-16日,老党九届六中全会在万象召开,老党中央总书记朱马里任大会主席,全体中央委员出席。会议讨论评价两年多来老党九大决议落实情况,回顾五中全会以来全党工作,规划到2014年工作方向,并通过内部组织生活对中央委员会和各位中央委员的领导工作做了回顾和评价。会议认为,虽然面临不少困难,但通过制定落实正确政策、全民团结和国际援助,老挝政治稳定,社会有序,经济达到8.2%的年均增长率,人均GDP达到1349美元,预计2012-2013财年能达到1500美元。会议讨论了大力推动商品生产、有效理政、解决各类消极问题的体制、制度、规定等热点问题,就继续落实老党九大决议和七五发展规划作出指示。

10日,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广西南宁会见出席2013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的老挝矿产能源部副部长宋本·拉沙松本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地质矿产领域合作交换意见。汪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保持高层交往,适时签署部级合作协议。二是积极合作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双方合作开展的老挝地球化学填图项目进展顺利,希望能进一步开展航空地球物理调查方面的合作。三是共同支持中国企业在老挝开展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中方将继续鼓励有实力、守信誉、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的矿业企业到老挝投资,希望老方继续予以支持,共同促进老挝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16日,《万象时报》报道,因自韩国和马来西亚进口原料进展缓慢,沙耶武里—琅勃拉邦跨湄公河大桥完工时间预计将推迟至20139月。该桥长620米,宽10.5米,由韩国进出口银行提供2000万美元低息贷款建设。老泰第五座跨湄公河大桥(波利坎赛—汶干府)预计将于201312月开始建设。

16日,《万象时报》报道,据老挝政府办公厅《管理者》杂志报道,2011年对老挝GDP增长的贡献率最大的是国内外私人公司(16%),其次为国有企业(8.2%)、公私合资企业(7.3%)。2011年老挝共有139家国企,总资产为194300亿基普(约合25.9亿美元),占当年GDP33%

16日,《万象时报》报道,万象市塞塔尼县当局近日表示,该县13家外国养鱼户中,尚有9户未办理合法养殖手续,当局已将办理手续的期限延长到615日,同时要求他们补交自养殖开始至今的税费。老挝规定,出口的养殖产品,由当地民众养殖的需占51%以上,相关养殖户须提前提交养殖计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