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老挝领导人祝贺中国国庆和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
2022-10-05 19:30

连日来,姜再冬大使分别同老挝党中央三位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占沙蒙、副总理兼公安部长维莱、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沙伦赛进行友好交流,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共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共商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项方强参赞、李兵武官、赵文宇参赞、洪江主任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老挝领导人表示,73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兄弟的中国人民取得伟大而全面的历史性成就,经济持续稳健增长、对世界年均贡献率超过30%、位居全球第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使上亿人脱贫、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载人航天等高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地位日益提升。我们为此感到由衷高兴并表示热烈祝贺。

姜再冬感谢老方祝贺并表示,正如老挝同志所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再过不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隆重举行,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团结和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同时,也将继续致力于为世界谋大同。我们将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以中国的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中老都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始终走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前列,中方愿与老方加强治党理政经验交流,深化发展战略对接,为各自国家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携手奋斗。

老挝领导人赞同姜再冬所谈并表示,老方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信这次大会必将为中国及世界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衷心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带领兄弟的中国人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我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顺应了时代潮流和历史大势,展现了大国大党领袖的博大天下情怀。老方完全支持并愿同中方加快落实,不断提升老中全面战略合作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