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姜再冬大使走访驻老挝金融机构
2022-10-11 12:32

10月10日,姜再冬大使分别走访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和国家开发银行万象代表处,就金融工作促进中老合作、服务国家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我馆经商参赞赵文宇等参加。

姜再冬了解两机构业务开展情况,并重点就推进工行万象分行老挝人民币清算行设立工作和国开行办事处参与老挝国家输电网建设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他并强调,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昨天在京召开,党的二十大开幕在即,希望各单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迎接服务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中老务实合作和老挝经济发展都面临新冠疫情和外部环境带来的现实困难,希望两机构继续发挥金融作为实体经济血液的作用,加快老挝人民币清算行设立和老挝国家输电网项目合作进程,争取年内取得实质进展,切实助力构建双循环格局和中老经济复苏。由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滑影响,老挝社会面复杂因素有所增多,希望各单位更加重视加强防范,确保人员安全和队伍稳定。

工行万象分行总经理孙风雷表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发挥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资金融通作用,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做到经营稳、队伍稳、管理稳,以更高质量服务中老经济合作和构建双循环格局。国开行万象代表处首席代表黄皓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服务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全力推动中老合作重大项目,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优质的金融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