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老挝侨界代表到中国使馆舞狮拜年
2023-01-22 19:38

1月22日,老挝侨界代表到中国驻老挝使馆拜年。万象中华理事会少狮团表演了精彩纷呈的中国传统舞狮、舞龙和武术,蛟龙飞舞、雄狮跳跃,场面热烈喜庆。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侨界朋友和我馆馆员互致新春祝福,共度美好时光。姜再冬大使还同中华理事会会长姚宾进行友好交流,我馆项方强参赞、李兵武官、赵文宇参赞和老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贵龙、中华理事会四位副会长、中国总商会两位副会长参加。

姜再冬感谢侨界朋友来馆拜年并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过去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成功应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反复冲击,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们稳住了宏观经济大盘,国内生产总值再上新台阶、突破121万亿元人民币;我们保持了就业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超额完成预期目标;我们保障了粮食安全,全年增产74亿斤、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我们推动了外贸发展,货物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40万亿元人民币关口、连续6年保持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地位;我们促进了民生改善,将更多困难群体纳入保障范围、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26.1%;我们积蓄了发展动能,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22.2%、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12.1%。

姜再冬强调,去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实践表明,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作为外交一线人员,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玉兔机智敏捷的品质,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中老两党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把中国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送到心坎,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姚宾代表各侨团机构向祖(籍)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盛赞祖(籍)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在经济发展、粮食安全、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广大在老华人华侨为此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姚宾强调,强大祖(籍)国永远是华人华侨最大底气和最坚强依靠。中国文旅部刚刚发布自2月6日起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的通知,老挝被列入首批试点国家,我们倍感振奋,相信这将推动更多中国游客来老旅游,带动当地交通、餐饮、住宿业恢复发展,为老挝民众和在老华人华侨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据了解,近期万象市内酒店来自中国游客的订单量已开始增长,我们期待新的一年搭上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顺风车”。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广大在老华人华侨祝福伟大祖(籍)国繁荣昌盛,祝愿中老友谊万古长青,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新征程新伟业,为服务祖(籍)国发展、促进中老友好事业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