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姜再冬大使实地调研中老铁路运营和跨境客运筹备工作
2023-03-08 18:49

3月8日,姜再冬大使实地调研中老铁路运营和跨境客运筹备工作,并同中老铁路边境口岸所在琅南塔省领导交流。


老中铁路公司副总经理袁明豪、维保管理中心主任杜永辉、运营管理中心主任代庆华介绍,开通运营一年多来,铁路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克服老挝降雨量大、基础条件薄弱、新冠疫情延宕等困难,以守牢安全底线为前提,以持续提升运营效益为主线,以带动沿线发展为目标,做好常态化运营管理培训各项工作,取得安全保障、队伍稳定、客货两旺的优良成绩,今年1-2月发送旅客41.73万人、货物64.7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56.2%、320%,单日发送旅客破万人,培养近600名老挝当地员工取得上岗资格,有力服务老挝经济和中老合作发展,提升地区互联互通水平。近期,公司正重点推进跨境客车开行准备工作,更好服务疫后中老经济合作和人员往来。


姜再冬充分肯定老中铁路公司及运营管理中心、维保管理中心所做工作,积极评价琅南塔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并向中老铁路女员工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姜再冬并介绍了正在召开的中国两会情况,表示,今年两会恰逢特殊年份,具有特别重要意义。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两会代表委员共商国家大事、共话团结奋进、共谋未来发展,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45周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10年里,倡议拉动近万亿美元投资规模,形成3000多个合作项目,为沿线国家创造42万个工作岗位,让将近4000万人摆脱贫困。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确保铁路顺利运营、有效开发,早日开通跨境客运,更好满足新形势下两国合作和民众出行需要,为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琅南塔省省委副书记兼副省长占通表示,中共二十大取得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老挝党高度重视学习借鉴,切实推动老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国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相信将有力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开好头、起好步,持续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老挝从“一带一路”合作中受益良多,中老铁路开通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得到老挝人民高度评价和积极支持。作为铁路口岸所在地,琅南塔省将一如既往支持中老铁路运维,愿配合做好开通跨境客运筹备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