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老关系/多边和中国外交
梁光烈在万象与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会谈
2012-09-10 10:13
 

    新华社万象9月7日电(记者荣忠霞 斯宏亮)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7日在万象与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及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梁光烈表示,中老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建交50多年来,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特别是近年来,两军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院校建设、边防管控、地区安全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的新形势下,中方愿意与老方一道,不断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当斋说,老中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长期以来,双方互相尊重,平等相待。老方感谢中方对老挝国家和军队建设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积极的努力。

    会谈前,当斋主持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驻老大使布建国和梁光烈的主要随行人员空军副司令员周来强、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黄汉标、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宋普选、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兰州军区参谋长刘粤军、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梁光烈是应当斋邀请于6日抵达万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